L_MomentoMori

当地著名杂食邪恶混乱人。

活得坦荡,爱得热烈,笑得真诚。

感谢您的喜爱与评论。

圈地自嗨。

【BatFamily】格雷森喵和他的家人们(01-07)

Summary:格雷森喵的成长日记,以及他吵吵闹闹的家人们。

Warnings:这里的迪克·格雷森是一只布偶猫,毛茸茸的真实的猫咪。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有隐含的Brucedick,但放心我知O猫犯法所以全篇都是温馨傻白甜治愈向。

 

01.

迪克·格雷森是一只成年布偶猫。

是的,从生理角度来看,他就是一只真实的猫咪。

名义上的饲主是布鲁斯·韦恩。

是的,从社会身份来看,就是那个有钱的布鲁西宝贝和夜晚黑漆漆的大蝙蝠。

 

格雷森有一个很大的家庭,尽管他们和格雷森物种不同,他们都深爱彼此。

 

02.

格雷森是被大蝙蝠捡回家的,那时候的格雷森还是一只路都走不太稳的猫崽子。他躺在几条破衣服叠起来的垫子上,虚弱地叫着,他好害怕,他好想他的妈妈的舔舐和爸爸暖暖的肚子。他的眼前突然出现了一截黑色的披风,格雷森努力地往前爬,跌落在地上,然后死命扒拉住黑暗骑士的黑色靴子的鞋面。

布鲁斯夜巡荡过一条阴暗的街道,他听到虚弱的断断续续的奶猫叫声。在哥谭这样弱小的生命难以存活,他落在地上看着小小一团的幼猫,毛发脏兮兮的掩盖了原本的白毛,明显的营养不良,只有一层薄薄的皮抱着细细的骨头——小猫挣扎着爬出了乱糟糟的衣服堆,然后整个猫咪贴上了靴子的鞋面,伸出小小的爪子紧紧抱着。布鲁斯不合适地想到有人和他说过猫咪是会自己择主,他轻轻捏着猫咪的后颈抱在怀里,想着明天以布鲁斯的名义把猫咪送到宠物医院或者什么地方,希望它能找到一户好人家。

当布鲁斯从车里跳出来把怀里昏睡过去的猫咪交给阿福的时候,阿福还稍微惊讶了一下,毕竟往家里捡小东西不是他的少爷的习惯。

“所以这位猫咪幼崽会在这里留多久呢?”

“……等他身体先稳定下来吧。”

 

03.

无所不知的阿尔弗雷德把小猫崽洗干净之后仔细辨认了一下品种。

“哎呀,是布偶猫呢。是因为血统不纯才被遗弃的吗?这种蔑视生命的行为早就该停止了…”

在阿福的絮絮叨叨中,布鲁斯想的是“震惊,居然哥谭都能在路边捡到布偶猫了”。

 

04.

阿尔弗雷德同时在猫崽的项圈上发现刻着一个名字——“迪克·格雷森”。

他不知道这是猫咪的名字还是曾经的拥有者的姓名,但是他和布鲁斯打算就用这个名字称呼猫咪了。

 

05.

格雷森醒来的时候,他发现自己谁在了软软垫子上,身上盖着暖暖的毯子。他记得自己扒拉住了黑漆漆的人,然后昏了过去。他想活,他在赌,他嗅到这个人身上散发着恐惧的气味,当然还有其他很多复杂的、但对小猫崽来说还暂时无法理解的情绪,但他依旧嗅到了最深层的善良,他在赌这个看起来吓人的男人会伸出手救他——现在看来他赌对了!

格雷森动动他的小鼻子,空气中还弥漫着淡淡的奶香味。猫崽子睁开了他的眼,饥饿驱使他叫出声来引起母亲的注意给他喂食——只是这次出现在他眼前的不是他熟悉的妈妈,而是一个陌生的人类。格雷森下意识往毯子深处躲,嘴里发出稚嫩的哈气声,露出小小的乳牙。

阿福拿着温好的奶瓶耐心地诱哄着猫咪,他知道要取得小猫的信任需要一些时间,尤其需要他展示自己的诚意和爱。格雷森瞪圆了眼认真判断着眼前人到底是好还是坏,最终他选择了信任这位散发着慈爱的老爷爷。格雷森小心翼翼地踏出两步,用小鼻子细细嗅着阿尔弗雷德伸出的食指,最后拱了拱阿福爷爷的手,眼巴巴看着他另外一只手上拿着的奶瓶。阿尔弗雷德心领神会一手扶着猫崽一手喂起了奶。

格雷森很久很久没有吃的那么饱过了,他依依不舍地吮吸着奶嘴,直到阿尔弗雷德摁着他的后颈把奶嘴拎走了。猫崽打了个奶嗝,懒洋洋地在毯子上伸展着四肢,直到他又看到了那个在黑暗中将他抱起来的男人。男人从楼梯上走下来,询问阿福猫咪的情况,他来到软软垫子前半蹲下查看逐渐恢复活力的小猫。

——他的蓝眼睛真好看[1]。格雷森打了个滚乖乖坐好,猫咪的嗅觉不会让他因为面罩而认错他的救命恩人。格雷森喵喵叫着往布鲁斯身上蹭,布鲁斯不明所以地捧起猫咪顺顺他的背毛——然后他知道了为什么那么多人喜欢撸猫了,软软的毛发和大大的如同深海的蓝色眼睛太令人放松了。如果不是因为要赶着去上班,他还真想和这毛茸茸的小家伙多相处一会。

 

“尽管看见您和猫咪相处的很好我很开心,但我还是建议您稍微用滚轮粘一粘衣服上的毛。”

阿福拿着滚轮如是说道。

 

[1]:猫咪可以分辨出来的颜色有:蓝色、绿色。

 

06.

“迪克·格雷森?”

“喵——”

 

“格雷森?”

“喵喵——”

 

“迪克?”

“喵喵喵——”

 

“好的。我以后就叫你迪克了?”

“喵!”

 

07.

在阿福爷爷的精心照顾下,格雷森吃饱喝饱睡好好,很快就恢复了同龄猫咪该有的体重和健康。

布鲁斯看着在地毯上扑着小球的猫咪,心想是时候把猫咪送去动物福利中心了,给他找个好人家。自己的身份或许不适合养一只猫咪,他能给予的陪伴太少了,日夜两份工作耗费了太多的精力,而迪克是一只粘人的猫咪,一旦他出现迪克就会迅速地蹭到他的腿边要他的抚摸。

布鲁斯用小鱼干哄着迪克出了门,当他抱着迪克迈入动物中心时,他感受到迪克在他手底下的焦躁不安。

“你好韦恩先生,这就是您预约过要来送的一只猫咪吗?”

“是的,女士,请一定给他找一户好人家,他是一只可爱的小猫。”

格雷森眼见着陌生女人的手朝自己伸来,他意识到布鲁斯要把他送出去了,这个认知让格雷森尖叫着从布鲁斯怀里窜出去了,伴随着女人的惊呼和布鲁斯的呼唤,格雷森在整个屋子内东蹿西跳,最后又窜回了布鲁斯怀里,伸出的爪子紧紧抓住布鲁斯的衣服,委屈的呜咽声断断续续。布鲁斯低头看着泛着泪花的蓝宝石的双眼。他突然意识到自己过于残忍,迪克是被遗弃的,而自己把他从黑暗孤独中抱了起来。他不该就这样将他再次“遗弃”——对于迪克来说这是他第二次被遗弃了,他那么的信赖他、依赖他,他不能将这份责任随手丢弃,在他抱起小小猫崽的时候,就该对他的一生负责了。

 

布鲁斯亲亲猫咪脑袋,安抚着受惊的猫咪。

 

“走吧,我们回家。”


TBC.

 ——

被压抑久了 写点沙雕可可爱爱傻白甜 快乐就完事。


评论(8)

热度(390)

  1. 共28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